林芝市公安局

政府信息公开

林芝市公安机关2022年公开招聘警务辅助人员的公告

发布时间: 2022-07-12   浏览次数:   【字体:

广大适龄青年:

根据工作需要,经西藏自治区公安厅批准,林芝市公安局决定组织实施2022年公开招聘警务辅助人员(以下简称:辅警)工作,现将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招聘人数及岗位

招聘20。具体详见《林芝市公安局2022年公开招聘警务辅助人员岗位信息表》(附件1)。

招聘对象及条件

(一)基本条件

1.具备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品行端正;

3.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制度,维护民族团结,旗帜鲜明反对分裂;

4.敢于同违法犯罪行为作斗争,志愿为维护社会治安秩序贡献力量,无违法犯罪前科

5.年满18周岁以上,35周岁以下(19879月1日至20048月31日期间出生)

6.具有西藏户籍;

7.高中及以上学历;

8.身体健康,体型端正,男性身高不低于168CM,女性身高不低于158CM,双眼裸眼视力为4.8及以上,无重大疾病及传染性疾病,无残疾、无纹身、无口吃、无重听、无色盲色弱,具体标准参照人民警察录用体检相关标准执行;

9.具有履行岗位职责所需的身体条件和工作能力

10.用人单位规定的其他条件。

优先招聘公安烈士和因公牺牲民警的配偶子女,退役士兵,见义勇为积极分子和先进个人,公安类或政法类院校毕业生,以及具有岗位所需专业资质和专门技能的人员。

(二)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报名或招聘:

1.受过刑事处罚或者治安管理处罚的;

2.有较为严重的个人不良信用记录的;

3.因违纪违规被开除辞退解聘的;

4.具有吸毒史或曾被强制隔离戒毒的;

5.曾非法出入境的;

6.家庭成员或近亲属被判处刑罚的;

7.本人或家庭成员、近亲属参加非法组织、邪教组织或从事其他危害国家安全活动的;

8.曾聘用为公安机关辅警后离职的;

9.有其他不良行为不宜从事警务辅助工作的。

三、招聘方式及流程

此次招聘按照报名、资格初审(政治审查)、笔试、面试、体能测评、体检、资格复审、公示、聘用等程序进行,具体为:

)报名和资格初审(政治审查)

1.时间:自本公告发布之日起至2022年7月19日为报考资料准备阶段;2022年7月20日至2022722为报考资料提交阶段(上午:9:30--13:00;下午15:30--18:30

2.地点:林芝市公安局大门值班室。

3.要求:本次报名采取现场报名的方式,报名和资格初审(政治审查)同时进行,每名报考者限报一个岗位。

报考资料为:《林芝市公安机关2022年公开招聘警务辅助人员报名表》(详见附件2);《林芝市公安机关2022年公开招聘警务辅助人员健康登记表和健康承诺书》(详见附件3);《西藏自治区公安机关警务辅助人员政审表》(详见附件4);本人身份证、户口簿、毕业证、学位证、退伍证等原件和复印件(复印件各一式一份);近期正面免冠1寸白底2张照片电子版照片(纸质版照片须在背面注明姓名和身份证号码;电子版照片统一以本人姓名+身份证号码命名,JPG格式、宽413像素×626像素,光盘刻录);个人征信报告原件一份;大专及以上学历人员还需提供在中国高等教育学历信息网下载的《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一份。

另:报考者为公安烈士和因公牺牲民警的配偶子女,退役士兵,见义勇为积极分子和先进个人,以及持有驾驶证、会计资格证、法律职业资格证书等专业资质或专门技能证明的,须一并提供相关材料原件及复印件。

报考者所提供的材料,原件现场审核后退还本人、复印件按类存档备查。

资格审查贯穿整个招聘过程,如发现弄虚作假的,即行取消报名或聘用资格。

(二)笔试

1.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2.试卷设置:采取百分制,闭卷考试,考试时间150分钟,重点考察公共基础知识、时事政治等内容。

3.笔试要求:通过资格初审(政治审查)人员根据笔试公告要求,凭本人有效身份证件领取准考证,并凭本人准考证和有效身份证件(两者缺一不可)参加笔试

笔试成绩占60%。

(三)面试

1.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2.面试人员确定:面试人员按照同一岗位笔试成绩高低顺序1:3的比例确定;若最后一名成绩并列,则同时进入面试。

3.面试内容:重点考察面试人员的逻辑思维能力、综合分析能力、语言表达能力、临场应变能力和认知能力。

4.面试要求:面试采取百分制。凭本人准考证和有效身份证件参加面试。

面试成绩占40%。

(四)体能测评

1.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2.人员确定:参加体能测评人员按照同一岗位笔试、面试成绩的高低顺序,以1:2的比例确定。若最后一名成绩并列,则同时进入体能测评。

3.测评项目:100米跑、立定跳远、男子1000米(女子800米)、引体向上(女子仰卧起坐)

4.测评要求:报考者凭本人准考证和身份证原件以及事前填写完备的《林芝市公安机关2022年公开招聘警务辅助人员体能测评表》(详见附件6)参加测评

4个项目须全部进行测评,其中有3个及以上达标的,体能测评视为合格。

测评标准参照《西藏自治区公安机关人民警察体育锻炼达标标准》等执行。

(五)体检

1.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2.人员确定:参加体检人员从体能测试合格人员中,按照同一岗位笔试、面试成绩的高低顺序,以1:1的比例确定。若最后一名成绩并列,则以面试成绩高者优先;面试成绩相同,则以体能测评长跑成绩优秀者优先。

3.体检要求:报考者凭本人准考证和有效身份证件参加测评;体检前勿食辛辣油腻食品,体检前一日晚8点后不进食,体检当日不吃早餐、不饮水;体检费用自理。

体检项目按照西藏自治区公安厅的规定执行(统一制式表格);体检标准参照公安机关录用人民警察的有关规定执行,详见《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人社部发〔2016〕140号)和《公务员录用体检特殊标准(试行)》(人社部发〔2010〕82号)。

(六)递补

资格初审(政治审查)、笔试、面试、体能测评、体检、公示等环节出现不合格、取消聘用资格或者自愿放弃等情形的,从服从调剂的报考者中按照笔试、面试成绩的高低顺序依次递补。

(七)资格复审

通过上述各个环节的报考者林芝市公安局将组织人员对资格、笔试、面试、体能测评、体检、政治审查等情况进行复审,有一项不合格,视为全部不合格;发现存在弄虚作假情况的,取消报考资格或聘用资格,涉嫌违法犯罪的,按规定移交有关部门处理

(八)公示

通过资格复审的人员确定为拟聘用人员。拟聘用人员名单通过“微林芝”“平安林芝”等微信公众平台进行公示,公示期为7个工作日。

(九)聘用

经公示无异议的人员提交市局党委会议研究通过后,确定为聘用人员,并按规定签订劳动合同。

(十)注意事项

1.严格执行林芝市疫情防控政策,报考者在报名环节须出示“健康码”“行程卡”和48小时内核酸检测有效报告,并全程佩戴口罩。

在其他环节须主动出示“健康码”“行程卡”,并全程佩戴口罩。

2.报考者可到银行打印或登录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http://www.pbccrc.org.cn)互联网个人信用信息服务平台下载个人信用报告,累计有三次以上不良信用记录的不予聘用。

3.大专以上学历的报考者须登陆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学信网)(http://www.chsi.com.cn)下载《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

4.附件各类表格中个人信息填写部分须机打填写、正反双面打印,个人照片须彩色打印。

四、纪律监督

招聘工作我局主动接受有关部门和社会监督,做到信息公开、过程公开、结果公开。

咨询电话:0894-5246094(林芝市公安局政治部人事训练科)

监督电话:0894-5246075(林芝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

0894-5246072(林芝市公安局警务督察支队)

咨询和监督电话均为上班时间受理。

特此公告。

附件:附件1:林芝市公安局2022年公开招聘警务辅助人员岗位信息表--汇总

      附件2:林芝市公安机关2022年公开招聘警务辅助人员报名表

          附件3:林芝市公安机关2022年公开招聘警务辅助人员健康登记表和健康承诺书

          附件4:西藏自治区公安机关警务辅助人员政审表

          附件5:西藏自治区公安机关警务辅助人员政审表填表说明

           附件6:林芝市公安机关2022年公开招聘警务辅助人员体能测评表


                            林芝市公安局

                              2022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