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升昌参加市委办第一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 2020-10-22
  • 【字体:
  • 【打印本文】

10月20日,市委书记马升昌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市委办第一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与支部党员共同学习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交流心得体会。勉励大家要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把感恩之情转化为奋斗之志,用实际行动践行为民宗旨,用实际成效推动市委办党支部学习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走在前、作表率。

市委常委、秘书长梅家奎一同参加。

在听取支部党员代表围绕学习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所作的发言后,马升昌对支部工作开展情况和党员干部的学习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结束后,支部党员围绕市委的部署,按照党支部的要求,立足岗位实际和本职工作,坚持在学中干、在干中学,对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有了更深的认知和感受。在下步学习中要持续在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上下功夫,切实把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转化为提升“三服务”工作的能力水平。

交流中,马升昌联系历史和现实、理论与实践、国际和国内形势,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和思考,给大家作了精彩的辅导,上了生动的党课。他指出,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深刻分析了西藏工作面临的新形势,系统阐述了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明确了进一步做好西藏工作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和战略举措,将我们党对西藏工作的认识提升到了新的理论高度,开辟了我们党治藏稳藏兴藏理论的新境界。我们要在深入学习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以来,西藏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中,充分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无比优越,党的治藏方略的无比正确,做到政治立场坚定。要在深入学习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的重大意义中,准确把握当前西藏工作面临的“五期叠加”阶段性特征,深刻领会新时代党的“十个必须”的治藏方略,做到前进方向正确。要在深入学习做好西藏工作的指导思想中,准确把握“四件大事”“四个确保”的工作目标,做到目标任务明确。

马升昌强调,市委办处在机关枢纽、重要岗位,承担着政策研究、上传下达、协调各方的重要职责。市委办党支部和广大党员要结合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结合学习总书记在中办调研时“五个坚持”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学习区党委九届八次全会精神,深入学、反复学、持久学,进一步学出坚定的政治信仰、过硬的能力本领、强烈的责任担当,推动区党委和市委部署要求落实落地。

要坚定不移做“两个维护”的忠诚者。牢记共产党员身份,把讲政治、讲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作为明确的政治准则和根本的政治要求,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一言一行、一文一事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发自内心地爱戴总书记、拥护党中央。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落实党员不信仰宗教承诺践诺规定,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打牢绝对忠诚的思想根基,决不做“两面人”“两面派”。

要坚定不移做维护民族团结、国家统一的捍卫者。立足林芝处于边疆民族地区的实际,深刻认识中华文化始终是西藏各民族的情感纽带、心灵归属,深刻认识中华民族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命运共同体,把握好“一”和“多”、“同”和“异”、“恒”和“变”的关系,在共学、共事中增进了解、相互学习、彼此尊重,进一步增强“五个认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要坚定不移做推进高质量发展的践行者。深入贯彻总书记“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的重要指示要求,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践行为民服务的宗旨,当好市委与群众的联络员、服务员、勤务员,不忘本、扎下根、扑下身,主动站在群众立场上想问题、办事情,努力为群众办好事、服好务。要坚持严谨细致、精益求精,把“精”“细”贯穿到各项工作中,高质量高标准完成本职工作。

要坚定不移做强边固边的守护者。严格按照“坚持屯兵和安民并举、固边和兴边并重”的工作思路,进一步强化国家意识、国土意识,坚决扛起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重任,深入到边境一线开展调查研究,了解情况、发现问题、总结经验,形成有价值的调研成果,为市委决策提供科学依据,为边境地区开展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要坚定不移做改革开放的先行者。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深圳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既做好“规定动作”,又做好“自选动作”,拿出年轻干部敢想、敢闯、敢干的劲头,在攻坚克难中敢啃“硬骨头”,在强化落实中勇挑重担。

要坚定不移做遵规守纪的带头者。时刻绷紧党纪国法这根弦,坚持“三个牢固树立”,以更高的政治标准、更严的党性要求、更强的组织纪律性,模范遵守党章党规和各项规章制度,坚守廉洁从政底线。要大力弘扬党的优良传统,继承和发扬“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做到甘于吃苦、勇于奉献,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在廉洁自律中树立起市委办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

参加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党员一致表示,按照马升昌书记的要求,带着感情用心学习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主动学政策、学理论、学业务,全面提升能力素质,成为行家里手,在推进林芝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中带头践行“两个维护”。


  •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