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升昌在市交警支队和觉木街道办事处调研指导国庆和雅江节安全工作

  • 2019-09-23
  • 【字体:
  • 【打印本文】

十一黄金周和雅鲁藏布生态文化旅游节临近,道路交通安全保障怎么样?社区服务管理好不好?带着这些问题,21日,市委书记马升昌前往市交警支队和觉木街道办事处,调研指导国庆和雅江节安全工作。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党委书记朱江,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局长任卫东一同调研。

图为市委书记马升昌前往市交警支队调研指导国庆和雅江节安全工作。

在市交警支队,马升昌详细了解了近期道路交通服务保障情况,认真翻阅工作台账,实地查看交通管理网格化平台及指挥系统,并代表市委对广大交警表示慰问和感谢!他指出,林芝山高谷深、地质灾害频发,决定了道路交通安全始终是维护社会稳定的重中之重,特别是随着十一黄金周和雅江节的日益临近,进藏旅游即将迎来新的高峰。市交警支队一定要把服务保障好游客和群众安全放在首要位置,结合近期人流物流相对集中的实际,在严格落实公路分段巡逻责任制、加大交警上路巡查力度和密度基础上,进一步完善人、物、技、网、大数据要素齐全的防控体系,把交通警察、片区公安等专业力量与“两站两员”、村居干部等社会力量整合起来,把天网工程、雪亮工程等技术资源与智慧旅游、智慧城市等网络资源统筹起来,探索推选一员多责、一员多岗工作机制,不断提高道路交通管理工作效率。要把文明执法贯穿道路交通管理全过程,继续做好在复杂路段设置警示牌、发放温馨提示卡等工作,建立极端天气响应和联动机制,加大道路交通法律法规宣传力度,加强对旅游包车、道路安全、自驾旅游等重点领域安全隐患排查,强化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依法查处酒驾、醉驾等道路交通违法行为,有效防范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图为市委书记马升昌前往觉木街道办事处调研指导国庆和雅江节安全工作。

网格警务进社区是着眼加强基层维稳力量,结合推进“一村一警”建设开展的一项基础性工作。在觉木街道办所辖的双拥路社区,马升昌实地调研了警务室运行情况,详细询问在岗干警日常工作情况。他指出,觉木街道办辖区包含市区、乡村、景区,也是餐饮、百货等商业聚集区,社会面管控、道路交通安全、防止输入型隐患等任务十分繁重,社区警务室一定要处理好与街道办、社区居委会、辖区派出所、便民警务站的职能关系,厘清权责范围、健全联动机制、避免职能交叉,做到各司其职、各尽其责,确保无缝隙、无盲区。要加大与“一村一警”、网格员等力量的沟通配合,进一步优化警力部署,整合警务资源,扎实做好维稳执勤、安检巡逻、治安管理、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流动人口服务管理等各项工作,形成多管齐下、综合发力的工作格局,为提高基层治理能力探索经验。



  •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