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扎拉:科学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调度工作

  • 2020-02-17
  • 【字体:
  • 【打印本文】

14日,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常务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月3日、12日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和北京调研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国务院常务会议及区党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西藏在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工作。

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姜杰,自治区副主席多吉次珠、坚参、江白、张洪波出席。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2月3日、12日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和北京调研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与之前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构成了有机整体,为我们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我们要深入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毫不动摇地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特别是根据西藏新形势新变化,突出重点、精准施策,以县域为单元,分区分级制定差异化防控策略,切实做到“严防输入、确保一方净土”。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和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其他地区要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同时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的指示要求,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和调节。要有序推动复工复产,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分类推动涉及重要国计民生领域企业复工复产。要加大政策支持力度,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中央近期出台的系列支持政策,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困难。要全力促进就业,加强职业技能培训,重点抓好农牧民转移就业,确保农牧民群众就近就便实现就业增收。要强化物资供应保障,严格落实“米袋子”“菜篮子”责任制,加强物资调配和市场供应,确保各族群众度过一个祥和喜庆的藏历新年。要狠抓重大项目建设,加快启动网上审批、电子招标等工作,加快推进重点领域项目开复工。要着力稳定居民消费,积极培育新的消费热点,充分释放新兴消费潜能。要提高应急管理能力,加快补齐疫情应对中暴露出的短板,不断提高应急管理能力。

会议强调,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既是一次大战,也是一次大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强化责任担当、真抓实干,努力做到以一、二产增产增效弥补三产下滑态势,以加强农牧民转移就业补齐区外劳务输入不足短板,以扩大本土产品供给化解区外产品供应紧张难题,以提高行政效率对冲疫情制约影响,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既为疫情防控这条战线提供更好保障,又在经济社会发展这条战线圆满完成目标任务。

会议还研究通过了《西藏自治区高校毕业生就业规划(2020-2025)》。



  •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