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杰:强化监管确保“舌尖”安全 齐心协力做好疫情防控

  • 2020-02-17
  • 【字体:
  • 【打印本文】

9日,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姜杰实地走访糌粑市场和农贸市场,就吴英杰书记提出的疫情期间农贸市场和糌粑市场整治、建立长效管理机制等问题再回访再调研,深入调研寺庙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在堆龙古荣朗孜糌粑有限公司小昭寺路销售点,看到整齐摆放的袋装糌粑、了解到拉萨市22个古荣糌粑零售点都实现了规范化管理,姜杰给予肯定。他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要牢牢守住食品安全底线,把食品安全与疫情防控紧密结合起来,规范糌粑生产、加工、包装、流通各环节的操作流程。在拉萨净土惠民销售店,姜杰要求严把食品质量关,保证牛肉、蔬菜等农副产品的正常供应,确保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寺庙疫情防控工作做得如何?”“僧众的学习生活安排得怎么样?”走进因疫情暂停对外开放的小昭寺,姜杰关切地问道。在实地查看寺庙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寺庙消防安全等情况后,姜杰表示非常满意。他强调,疫情发生后,广大寺庙僧众积极响应倡议,发扬爱国爱教、护国利民的优良传统,与区党委同心同德、共克时艰。希望寺庙僧众要切实把“四条标准”作为遵循和指南,开展宣传教育,加强消毒防疫,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工作,积极引导寺庙僧尼和信教群众齐心协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姜杰走进夺底路综合农贸市场、八一路综合农贸市场,同市场管理者、摊贩、市民交流,仔细询问蔬菜价格、销量、货源情况,对市场产品供应充足、价格稳定表示满意。他强调,在疫情面前做好群众的生活保障极为重要,要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学习先进经验,加大市场内环境整治力度,要抓好食品安全监管,保供应、稳价格,守好群众“菜篮子”,为疫情防控创造稳定的社会环境。



  •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