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严主持召开自治区人民政府专题会议

  • 2019-04-17
  • 【字体:
  • 【打印本文】

12日下午,经自治区人民政府批准,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庄严主持召开自治区人民政府专题会议,贯彻落实区党委财经委员会会议精神,调度各类招商引资签约项目落地进展情况,分析问题,推动落实。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区党委、政府部署安排,正确处理好“十三对关系”,坚持“稳”字当头,突出“产就结合”,发展实体经济,狠抓招商引资签约项目落地见效。

自治区副主席汪海洲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围绕第四届藏博会、“央企助力富民兴藏”、“央企助力脱贫攻坚”、深化对口援藏扶贫工作会、西藏自治区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现场推进暨深化对口援藏扶贫工作会、“工商联系统对口援藏工作座谈会暨精准扶贫西藏行”签约项目落地,各级各部门真抓实干、协调配合、强力推进,各类招商引资实际到位资金多,带动就业岗位多,助力产业发展效果明显,服务实体经济实实在在,开放意识不断增强,经济融合发展、企业融合发展成效明显。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人类社会发展的历史告诉我们,开放带来进步,封闭必然落后。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招商引资工作,去年召开了我区历史上首次招商引资大会。吴英杰书记在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上指出,要继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增添发展新动力。齐扎拉主席多次对招商引资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强调,招商引资、扩大开放是强化“七大产业”培育的重大举措,是推动新旧动能转化的重要载体,是推动西藏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招商引资、扩大开放的重要性,立足经济社会发展的阶段性特征,立足资源优势和产业特点,研究招商引资规律,进一步压实责任,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坚持依法合规、稳慎推进,明确任务分工、层层压实责任,加快推动并联审批,将各类招商引资项目纳入“全程代办·专班服务”,全力提升招商引资工作服务水平,推动意向项目尽快转换为合同项目,推动已签约合同项目尽快落地见效。要进一步把握工作要求,坚持“稳”字当头,做好风险评估,坚持“产就结合”,着力解决大学生就业和农牧民转移就业;坚持服务优先,狠抓发展实体经济,依托本地资源本地企业、促进本地产品本地使用。要进一步形成工作合力,各级各部门要落实好重商亲商安商稳商富商的要求,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切实兑现政府郑重承诺,让企业想进来、能进来,留得住、办得好,以招商引资的优异成绩助力我区经济社会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



  •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