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去年末国内21家主要银行绿色信贷余额超11万亿

  • 2021-03-31
  • 【字体:
  • 【打印本文】

银保监会最近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末,国内21家主要银行绿色信贷余额超过11万亿元,绿色信贷资产质量整体良好,不良率远低于同期各项贷款整体不良水平。绿色信贷环境效益逐步显现,按照信贷资金占绿色项目总投资的比例计算,21家主要银行绿色信贷每年可支持节约标准煤超过3亿吨,减排二氧化碳当量超过6亿吨。

近年来,银保监会持续完善银行业保险业绿色金融政策,推动银行保险机构大力发展绿色金融,创新绿色金融产品与服务,积极支持绿色产业发展,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

下一步,银保监会将研究完善绿色金融相关政策措施,鼓励和引导银行保险机构积极发展绿色金融,规范创新绿色金融产品和服务,将更多金融资源投向绿色产业,加强环境和社会风险管理,提升绿色金融专业能力和金融服务质效,积极开展应对气候变化投融资工作,为落实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提供有力的金融支持。(记者 欧阳洁)


  •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