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磊参加市公安局第一党支部专题学习会并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 2022-12-09
  • 【字体:
  • 【打印本文】

12月7日,林芝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公安局党委书记柯磊参加所在的市公安局第一党支部专题学习会,并为支部民警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大家一起交流学习心得体会。

期间,支部组织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等文件精神,支委成员结合政工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畅谈学习心得体会。

柯磊指出,政工部门是统领全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主责部门,一定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才能更好地统领全局学习宣传各项工作。要切实找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林芝公安工作、队伍建设的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做到学用结合,以学促干,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的强大动力,为服务中心,服务全局奠定坚实的组织和队伍保障。

柯磊强调,政工民警务必要做到“脑勤、嘴勤、眼勤、耳勤、手勤、脚勤”“身正、行正”,进一步提高站位抓谋划,提升质效抓落实,做到学思践悟、融会贯通,立足政工职能优势,坚持前瞻性思考、系统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推动政治工作和队伍建设高质量发展。

柯磊要求:一要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准确把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道理学理哲理,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奋力开创公安政工工作新局面。二要时刻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积极投身“中国式现代化”这一伟大实践。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深入推进警务体制改革;持续强化警营文化建设;做实做细暖警爱警工作;强化高素质中层班子建设;扎实做好全警能力素质提升工作,着力锻造善打胜仗,能打胜仗的林芝公安队伍。三要聚焦“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要求,加强政工队伍自身建设。对标对表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以“打铁还需自身硬”的行动自觉,全面加强政工部门和政工队伍政治建设、思想建设、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优、威信高的政工团队。





  •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