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芝市举办“喜迎二十大、禁毒保平安”“6.26” 国际禁毒日暨校园主题书画展活动

  • 2022-06-28
  • 【字体:
  • 【打印本文】

6月26日是第35个国际禁毒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全民禁毒宣传教育工作,激励动员全社会各界参与禁毒斗争,全力打赢禁毒人民战争,切实提高社会各界识毒、防毒、拒毒能力和参与禁毒斗争的自觉性。市禁毒办联合市教育局、巴宜区禁毒办在禁毒主题文化广场(福建公园)举办喜迎二十大 、禁毒保平安为主题的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暨校园主题书画展。林芝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禁毒委主任、公安局党委书记柯磊亲临活动现场检查指导,市禁毒办主任、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平珠陪同。

活动中,在场40余名中学生在市禁毒办工作人员领誓下,一起进行了禁毒宣誓,庄严肃穆的宣誓词如同警钟一般响彻云霄,青少年用铿锵有力的誓词表明坚决抵制毒品的勇气和决心。

柯磊常委、平珠局长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参观了禁毒校园书画展览区、禁毒宣传展板、仿真毒品样品区和阅览宣传资料,通过工作人员现场讲解,对全市禁毒部门打击预防犯罪活动及预防宣传教育方面所开展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要求因地制宜,采取富有本地特色的宣传方式,持续营造安定祥和的社会环境,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活动现场分为禁毒校园主题书画展览区、仿真毒品模型展示和禁毒展板展示区、禁毒知识有奖问答区三个区域。在禁毒主题书画展览区最为热闹,现场悬挂着学生们一幅幅禁毒书画,这些作品覆盖了全市7所中小学校共征集193副参赛作品,笔酣墨饱的书法、匠心独运的漫画作品,创意十足、想象力丰富多彩,作品鲜明体现出毒品的严重危害性,表达了中小学生坚决拒绝毒品、向往健康人生的决心和态度,让人流连忘返;在仿真毒品模型展示和禁毒宣传展板展示区,现场解说员全程带领大家一边看展板,一边讲解常见毒品的种类、危害、特征及辨别技巧等知识,直观、全方位传达禁毒防毒理念和禁毒常识;在禁毒知识有奖问答区,吸引了过往群众驻足观看和倾听,大家都开动脑筋,争先恐后的踊跃抢答问题并积极关注禁毒官方微信、微博平台,不仅让大家在日常生活中打开手机微信、微博就能够了解毒品的危害和预防知识,还可以领取印有禁毒标语小礼品。整个现场气氛活跃,掀起了一波又一波的禁毒宣传小高潮。

活动期间,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禁毒小礼品、LED显示屏滚动播放禁毒公益广告、悬挂横幅、设立禁毒小知识吊牌、禁毒小故事立牌等多种形式进行禁毒宣传,以不同的形式突显喜迎二十大、禁毒保平安”“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主题,呼吁大家积极参与禁毒斗争中来,当好林芝禁毒的宣传者、参与者,得到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活动当天,市禁毒委各成员单位、各县(区)禁毒办结合各自工作职责同步开展了一系列的禁毒宣传活动,此次宣传活动精彩纷呈,掀起了全民禁毒的新热潮,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了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据统计,此次活动,全市设立集中宣传点37个,悬挂横幅60余条,在LED电子显示屏上滚动播放禁毒宣传标语39条,摆放宣传展板80余块,发放各类宣传资料、宣传小礼品1.6万余份,悬挂禁毒小知识吊牌24个,禁毒小故事立牌20个,出动流动宣传车辆12台,解答群众咨询 80余人次,受教育群众达1.5万余人次,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林芝电视台、报社等多家新闻媒体对活动现场进行了全方位、立体式跟踪报道。


  •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