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厅召开党委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 2021-07-30
  • 【字体:
  • 【打印本文】

公安厅于7月24日、7月27日召开党委(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7月25日公安部党委(扩大)会议、7月23日区党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自治区副主席、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张洪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公安机关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关于加强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训词精神,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和中央第六次、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公安部党委、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部署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始终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来遵守,始终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领导不动摇,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以“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工作标准和“细致、精致、极致”的工作作风,忠诚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公安机关的新时代使命任务,坚决确保国家安全、社会稳定、人民幸福,努力为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会议指出,在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喜迎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作为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专程到西藏,祝贺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并考察工作,这在党和国家历史上是第一次,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西藏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西藏各族干部群众的特殊关怀,充分彰显了西藏工作在党和国家事业全局中的战略地位和重要作用,具有重要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现实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充分肯定了西藏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就做好西藏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高瞻远瞩、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博大精深,是西藏当前和今后发展的总遵循、总纲领、总指针。全区各级公安机关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的政治任务和长远的战略任务,精心组织部署,细化工作举措,全面深入宣讲,持续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做到学思践悟、融会贯通,学做结合、知行合一,真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强大的政治动力、精神动力、工作动力,以实际行动确保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开花结果、落地生根。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公安机关要准确把握西藏工作的阶段性特征,深入开展反分裂斗争,严密防范、严厉打击境内外敌对势力和达赖集团的各类分裂渗透破坏活动,从严从细从实落实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措施,努力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坚决服务保障自治区党委政府抓好“四件大事”、实现“四个确保”。要统筹发展和安全,聚焦乡村振兴战略、边境小康村建设等工作,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和疫情防控工作,依法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深入组织开展各类专项行动,主动服务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与建设,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全面深化公安改革,深化推进警务机制和勤务制度改革创新,不断加强和改进公安工作,全力推进我区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力做好抢险救灾各项工作。要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统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队伍教育整顿,严格队伍教育管理,科学部署使用警力,扎实做好执法执勤和后勤服务保障,确保队伍始终保持旺盛的斗志和持久的战斗力履行好新时代使命任务,以优异的成绩庆祝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

公安厅在家党委班子成员和厅直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