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芝市公安机关积极开展 “5.15”全国公安机关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活动

  • 2021-05-17
  • 【字体:
  • 【打印本文】

5月15日是第十二个全国公安机关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根据公安部(厅)的统一安排部署,市公安局当日组织市场监督管理局、税务局、商务局、银保监局、人民银行、各商业银行等部门在厦门广场开展以“与民同心·为您守护”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符永波亲临厦门广场宣传点现场检查指导工作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平珠陪同检查。

期间,各部门紧紧围绕打击传销、非法集资、银行卡犯罪、打击假币、商贸等领域社会危害严重、社会公众广为关注的经济犯罪活动。全市各级公安机关采用发放宣传资料、摆放宣传展板、横幅、设置宣传点接受现场咨询、答疑解惑、真假识别、发放宣传纪念品等多种方式介绍犯罪形势特点,剖析典型案例,传授防骗知识,展示公安机关忠诚履职、打击犯罪、保障民生、服务发展的坚定决心和显著战果。

此次宣传活动共设立宣传点8处,悬挂宣传横幅12条,利用便民警务站和出租车顶灯LED显示屏不间断滚动宣传标语107,设置法律咨询点8处,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音视频23处,向广大群众发放宣传资料5011份,接受群众咨询8007人,发放宣传物品709件,现场答疑解惑387人次。通过宣传活动,充分调动广大人民群众参与打击防范经济犯罪工作的积极性,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警惕性和鉴别力,推动社会各界共同参与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的能力和水平。


  •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