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芝市禁毒办深入林芝市广东实验中学开展秋季禁毒知识讲座

  • 2020-10-16
  • 【字体:
  • 【打印本文】

为扎实推进秋季在校生毒品预防教育工作,进一步提高青少年防毒、拒毒意识,根据国家禁毒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0年秋季开学在校学生毒品预防教育工作的通知》要求,10月15日上午,市禁毒办深入广东实验中学开展禁毒知识专题讲座。

讲座中,工作人员以现场宣讲的方式,图文并茂,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什么是毒品,毒品的种类,毒品对个人、家庭和社会究竟有哪些危害及如何有效预防毒品侵害,教育引导全体师生要引起高度重视和警觉,充分认识开展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的重大意义,增强在校学生识毒拒毒防毒禁毒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告诫学生们要从小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谨慎交友,不涉足复杂娱乐场所,遵纪守法,健康生活,主动学习禁毒知识,积极参与禁毒斗争,携手共建无毒校园、和谐社会。期间,工作人员向在场学生发放了宣传资料,达到了听看结合的效果。

此次讲座共有300名师生参加,通过宣传,进一步有效提高了广大师生们的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夯实了全市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成果,为建设平安校园、无毒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