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芝市2020年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联席会议召开

  • 2020-09-22
  • 【字体:
  • 【打印本文】

近日,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局长、督察长任卫东,组织召开林芝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联席会议。会议由林芝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市际联席办主任平珠主持。会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33家成员单位现场签订了预防电信网络新型诈骗工作责任书。

会议指出,电信诈骗犯罪严重侵害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冲击社会诚信体系、损害法律权威,已经成为影响社会稳定的突出问题,党中央和自治区领导高度重视,广大人民群众高度关注。深入剖析、彻查打击治理工作上存在的问题和产生问题的根源,以问题为导向,从“打”、“防”、“控”、“宣”等方面着手,找准漏洞、补齐短板,抓好落实、形成合力,切实解决打不止、防不了、控不住的局面。

会议要求,各成员单位要紧紧围绕“两降两升”总体目标,在源头治理上出实招,在封堵拦截上花力气,在综合打击上下功夫,在防范宣传上出新举措,不断提升打击治理的能力和水平。各行业要加强监管力度,强化保密意识和责任,把牢业务关,堵塞管理漏洞,不给犯罪分子提供“可趁之机”。三大通讯运营商要在反制诈骗信息上下功夫、出实招,提升网络诈骗信息的拦截能力。金融机构要完善及时查询、紧急止付等工作机制,提高涉案 才资金查控效率。各政法单位要加强沟通协作,不断创新工作举措,用好法律政策,进一步完善办案协作机制,不断提高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的破案率、挽损率。各成员单位要根据自身职责,针对单位从业人员及管理服务人群,因人施策进行宣传,丰富宣传载体和方式,扩大宣传防范的覆盖面和影响力,不断提升广大人民群众防诈骗、反诈骗意识和能力。

                                               

                                                                                                                   

                                                                                      


  •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