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芝市公安局组织召开全市公安机关队伍警示教育大会

  • 2020-07-13
  • 【字体:
  • 【打印本文】

按照林芝市委马升昌书记的批示指示精神,7月12日上午,林芝市公安局组织召开全市公安机关队伍警示教育大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国安办主任、市公安局党委书记、一级巡视员朱江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局长、督察长任卫东同志主持会议。市委政法委、国安办负责人,市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全体民警参加会议。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召开至乡镇派出所,各县(区)政法委、国安办、公安局班子成员和在岗民警分别参加分会场会议。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以邓朝奎、王勇两人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为镜鉴,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教育引导全市广大党员民辅警在深刻检视中真警醒,在深挖根源中真警觉,在深化整改中真警戒,清醒认识到违纪违法行为成本之高、危害之深、代价之大,以产生更大的触动、引起更强的警觉,教育引导大家进一步筑牢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的思想根基。

会议要求一要提升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警示教育的重大现实意义。开展警示教育是贯彻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具体行动。要深刻汲取身边反面典型教训,严格遵守党纪国法,自觉接受各方面的监督,不断强化党性修养,正确行使手中的权利,严格要求、严于律己。林芝公安队伍中决不允许有凌驾于党纪国法之上的特殊党员,决不允许腐败分子有藏身之地。开展警示教育是保障公安事业健康发展的客观需要。要本着对党负责、对公安事业负责、对干部个人负责的原则,对照反面典型,查找问题、堵塞漏洞。开展警示教育是严管厚爱党员干部的重要抓手。全市广大民辅警特别是一把手、部门负责同志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切实着力解决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做到自我净化、自我提高。二要保持政治清醒,切实汲取典型案例的深刻教训。一是持续强化不敢腐的高压震慑。通过严格执纪执法,增强制度刚性,紧盯重点领域重点对象,和执法服务各环节领域,坚决破除权钱交易的关系网,以实际行动取信于民。二是持续扎牢不能腐的制度笼子。通过完备的制度体系和有效的监督体系,科学配置权力,努力实现查办一起案件、完善一套制度、解决一类问题,真正让肯干事、能干事、不出事的民警有前途、得实惠。三是持续增强不想腐的思想自觉。重点是通过教育、警示、激励并举,及时打预防针,进一步筑牢思想堤坝。三要锤炼政治品格,践行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标准。一是担当政治责任。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标“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坚持不懈严作风、守底线,驰而不息地抓好公安队伍建设,将“严”字内化为全体民警的行为自觉。二是切实解决问题。要深入查摆问题,要广泛征求意见。要深入分析原因,要坚持以案促改,要建立长效机制。三是确保取得实效。各县(区)公安局要按照方案,结合本地实际,研究制定具体实施方案,逐级成立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加强统筹指导和督促检查。各县(区)、各部门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牵头抓总、以身作则,决不能走过场、搞形式,确保专项教育整顿活动有序推进,努力锻造“四个铁一般”的公安队伍。

会议宣读了林芝市公安机关关于整治突出问题的方案。


  • 相关信息